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关爱器官捐献者小尹家属
 2019年06月18日 09:20:08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副县长许春红率领县文明办、县红十字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器官捐献者小尹医生的家人,对他们舍挚爱、无私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生命的高尚行为表示敬意和感谢,并送上慰问金。现场,省红十字会的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向小尹父母颁发了授予小尹的“红十字生命之光”奖章。

  慰问中,许春红表达了对小尹医生的深深敬意和深切哀悼,赞扬小尹家属的大爱精神。许春红鼓励他们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并嘱咐随行单位要积极予以关心和安慰,共同帮助他们面对新生活。

  今年25岁的小尹是湖南人,去年从长沙医学院临床专业顺利完成学业,并成为了我县第二人民医院一名正式的内科医生。6月2日凌晨,小尹驾驶电动车外出购物时突发单方面交通事故,抢救一周后最终被确诊为脑死亡。小尹的父母忍痛含泪帮儿子完成器官捐献,用爱回报社会。最终,小尹的心脏、双肾、肝脏和一对角膜为其他患者带去了光明、健康和生的希望。

  小尹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一直和他们说嘉善是个地嘉人善的好地方,想在这里成家立业,通过器官捐献这一方式,也算圆了他的心愿。

  “器官捐献者和家属的行为,体现了红十字会所提倡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尊重和尊敬,希望更多人来关注器官捐献者家属生活,给他们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无私捐献器官中来。”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雍涵表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