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何仇何怨?两年前砍门 两年后踢门
 2019年06月18日 15:35:29 嘉善新闻网
  

  凌晨3点半,你在好好地睡觉,突然有人过来猛踹你家的门,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呢?日前,县城环北西路润土嘉和小区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小区业主欧阳女士说,这一幕发生在6月11日凌晨3点半,踹她家门的人是她家之前的邻居,一个30多岁的女子,2017年3月份搬来的时候,带着一个孩子租住在他们楼下,听口音是本地人。当时,欧阳女士家还在装修,装修免不了会有一些噪音,也让工人按照规定的装修时间作业,但是楼下的这个租户并不理解,还做出了过激的行为,半夜里砍她家的门。 2017年6月12日凌晨3点多,欧阳女士家门口的监控录下的视频里,一个戴帽子的女子拿着斧头对着欧阳女士家的门疯狂地砍,门板被砍得碎屑纷飞,铁质门把手也被砍得都是印迹。欧阳女士说,后来自己入住后,关于之前装修的事情也跟楼下的租户沟通过,但是对方还是不理解,依然做出过激举动,用电动震动棒放在墙上,震得她家房子一直在震动。后来。欧阳女士一家只好报了警,警方找到房东,一起劝说楼下的这位女租户,之后她搬了家,事情总算消停了。可没想到,过了两年,同样是在凌晨3点多,这名女子又来了。

  从欧阳女士家门口的监控录下的视频里记者看到,这个女子在欧阳女士家门口又踹又骂一阵后就走了,结果没过一会儿又上来反复踹门,这次,欧阳女士和丈夫开门跟她理论,她先是抵住门,再匆匆下楼跑了,欧阳女士的丈夫追出去抓住了她,并马上报了警。记者之后从警方那里了解到,当晚,他们对双方进行了劝解,并告诫教育了踹门的女子,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的行为是可以处罚的,如果数额达到刑事处罚标准,将涉嫌寻衅滋事罪或者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

  记者也注意到,润土嘉和小区门口有大门,每个楼梯口也有铁门,那么凌晨3点多,这名女子是怎么进入小区的呢?小区保安说,可能是该女子在这里居住过,有门禁卡。对于这一点,记者也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对方表示,不管怎么说,这名女子已经搬走了,还能进入小区,作为物业肯定是失职的。

  对于欧阳女士家遇到的这种情况,缪律师表示,她可以收集相关证据,走法律途径来处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