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村志编撰工作有序推进
 2019年06月19日 09:21:41 嘉善新闻网
  

  近日,记者获悉,魏塘街道自启动大规模村志编撰工作以来,已召集辖区内参与村志编写的相关人员进行多次集中培训辅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推动了村志编撰工作的顺利进行。

  近日,魏塘街道邀请《嘉善县志》副总编朱庚生老师为三里桥村、南北暑村、长秀村等6个村的相关人员开展村志编撰培训。培训会上,朱庚生从村志编撰的步骤和流程、村志编撰的原则和要求、如何进行素材挖掘以及如何编写校对审核等多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悉心指导。他还特意向各村赠送了我县首部村志——《惠民街道曙光村志》、1995版本的《嘉善县志》以及最新版本的《嘉善县志》上下册,以供大家学习参考。两个多小时的细致讲解,使得首次参与地方志编写的人员对如何写好自己的村志有了基本了解,做到心中有底。

  “在快速城市化背景下,编撰村志是留住历史和乡愁、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魏塘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争取在3年时间内,产出一批具有一定水准和参考价值的村级地方志,通过村志这一形式和载体,讲好百姓故事,留住乡愁记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袁越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