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蜂巢筑在别墅外墙 有人害怕有人要“保护”
 2019年06月19日 16:12:06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东方润园小区的居民反映说,他们小区一幢别墅外墙上有一个蜂巢,每次路过那里都觉得挺吓人,但是,有人却不想把这个蜂窝摘除,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处蜂巢离二层楼的窗户很近,虽然体积不算大,但是上面聚集着密密麻麻的蜂,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说,他前几天散步路过这里时,发现有不少蜂飞来飞去,他觉得是马蜂,会蜇人。

  正当记者想要联系县消防部门过来处置这处蜂巢时,这幢别墅的主人来了,她说,这个蜂巢都是采蜜的蜜蜂,存在已经很久了,之前还有人出高价想要收购,但被她拒绝了。

  那么,聚集在这个蜂巢上的到底是蜜蜂还是马蜂呢?记者在现场拍摄了照片,随后来到嘉善高级中学咨询了一名生物教师,他在看了照片后表示,小区里的应该是蜜蜂巢。马蜂和蜜蜂的个头很小,从肉眼上确实很难区分,但是从蜂巢的外形上还是可以清楚判断的。

  记者也把在东方润园小区内拍下的蜂巢照片发给了相关的除蜂单位,他们表示,蜜蜂确实没有什么攻击性,加上这个蜜蜂巢是位于私人别墅的外墙上,因此,如果居民不希望摘除的话他们觉得也是可以的。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