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派出所“走心”开展反诈宣传
 2019年06月20日 08:51:36 嘉善新闻网
  

  “电信网络诈骗主要分为以下这几点,冒充淘宝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日新月异,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负责人可以带动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行动中来。”6月13日,干窑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干窑派出所开展了以“平安干窑,反诈先行”为主题的防范宣传活动,副所长俞平通过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类型及防范电信诈骗小贴士等,向企业负责人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干窑派出所始终将‘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作为服务企业的突破口,对涉企案件做到出警快、立案快、查处快,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组建企业财务人员微信群,定期推送新型案例信息,组织窑乡女警巾帼示范服务团队进企业开展防范宣讲,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引导企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认清金融诈骗危害,提高防范能力。”俞平表示,今年以来,该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举办了多场“走心”的反诈宣传活动。

  “如果有人上门来推销保健品,千万不要相信,这些东西不仅没有任何作用,有些甚至还是假冒伪劣产品。如果觉得自己接到的电话或收到的短信可疑,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或者与院长联系一起到派出所进行咨询……希望每个人都要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顾依胜说。

  近期,干窑派出所社区民警顾依胜与窑乡女警巾帼示范服务团队一起走进干窑敬老院,开展以“老顾话防骗”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顾依胜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向老人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套路”,同时叮嘱老人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样的“甜言蜜语”,都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下“馅饼”。除了宣传反诈骗工作,干窑派出所一直把服务民生作为社区警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服务送温暖。

  “你们看,就是这个骗子加我QQ号,冒充我儿子说要报名补习班,让我转账两千块钱,还好我之前听你们宣传过这种案例,我就赶紧给我儿子的班主任打电话确认了一下,才没被骗啊。”张先生给窑乡女警看完他和“骗子”的聊天记录后,向她们竖起了大拇指,“没碰到这种事情之前觉得你们经常来这里宣传没什么用处,只有真的经历了,才感觉到你们的重要,为你们的工作点赞。”

  窑乡女警巾帼示范服务团队每周两次在全镇范围内分网格开展防范宣传活动,通过经常性的走访宣传,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此外,干窑派出所在范泾警务区以警务家园的理念创立了“四区一场”工作平台,并推出“警务夜市”“老顾话平安”等社区警务工作品牌。组织“学雷锋志愿者”“窑乡女警巾帼示范服务团队”等队伍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李磊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