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不锈钢冒充钯金 竟骗过同行
 2019年06月20日 16:23:42 嘉善新闻网
  

  很多店门口会有这样的标语——同行免进,主要是怕同行间的恶意竞争。有一名男子,他不仅进了同行的店,还把同行给骗了。

  5月30日上午,两名男子来到姚庄一家金银加工店,拿出了一根项链,说要给项链配一个搭扣,让打金店看看这是什么材质的,老板娘阿红看到项链上刻有英文字母“pd”,这是钯金的符号,钯金的外观看起来跟铂金差不多,都是银白色的,比黄金的价格都要贵,店里没有钯金的材料,就跟男子说换一个银的扣子,对方说不行,就要换那种一样的,后来就没有换成。

  扣子没有换成,这两个客人索性说,要把这条项链抵押给阿红,阿红虽然是打金店的老板娘,但是,平时店里的生意都是老公在管,鉴别金银方面也是个外行。而那天,阿红的老公正好有事外出了,所以一开始她也不愿意收这根项链。两名男子离开后,没过多久,又折回来了,再次请求阿红收了这根项链,说是在某个店里买的,值个四五千元。 在对方反复请求下,阿红心想,收就收了吧,讨价还价后,双方最终以2700元的回收价格成交,按理说,回收这种贵金属肯定要验货,一般的金银加工店验钯金都会拿火烧,钯金烧出来的黑色和不锈钢烧出来的黑色是不一样的,但是阿红因为不懂行,并没有拿火烧。

  阿红等丈夫回来后,就说了这个事情,她丈夫把项链放在火上一烧就发现,这根本不是钯金,而是不锈钢。发现被骗之后,他们马上报了警。民警很快抓住了这两个假装顾客的嫌疑人,两人都是台州临海人,一个姓邵,今年38岁,另一个是邵某的小舅子,说起来,邵某在金银珠宝行业也算是行家,从事金银加工行业已经10多年了,对于金器珠宝这些都非常了解,他老婆就是开金银加工店的,他自己也在卖珠宝,卖金器。

  那么,邵某为什么要去骗同行呢?邵某说,几年前,自己迷上了赌博,在外面欠了很多债,又不想让家里人知道,所以他就想出这个办法骗钱,还带上了自己的小舅子。 其实,早在2012年和2014年,邵某也因为用同样的手法诈骗同行,吃过两次官司,但是放出来之后,还是不知悔改。今年4月份开始,为了偿还十几万元的赌债,他又开始到处去行骗,据邵某交代,除了姚庄的这家金店,一段时间以来,他和小舅子还在省内其他地方骗了好几家金店。除了用不锈钢项链冒充钯金项链之外,他还用过银戒指、银手镯冒充白金的戒指手镯。

  目前,邵某等两人因为涉嫌诈骗罪已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