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嫌疑人落网后拒不交代 见到“熟人”后态度大转变
 2019年06月21日 15:24:33 嘉善新闻网
  

  前几天,县城罗星街道一家教育机构报案说,他们办公室里进贼了,被偷了3500元现金。嫌疑人杨某很快就落网了,然而在面对民警的讯问时,杨某始终保持沉默,此时,另外一个民警的出现让杨某的态度出现了180度的转变!

  事情还要从今年5月说起,当时,杨某还在嘉善的一家餐厅打工,因为和餐厅主管起了冲突,被开除了,餐厅有规定,当月的工资要到下个月发,身无分文的杨某想要提前拿到工资再走人。

  当时出警的是民警洪海斌,在协调中他得知,今年才20岁的杨某此前因为盗窃罪坐过两次牢,今年1月刚刑满释放,洪海斌担心杨某会因为手头没有钱再犯错,所以和餐厅的管理人员再三协调,把工资提前发给了他。然而,当时拿到工资后的杨某去了网吧打游戏,很快就把钱花光了,6月11日晚上,杨某上了一幢商业楼的天台。从教育机构内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杨某在办公室里到处翻找,看到十几台笔记本电脑,抽屉里还有1600元钱,他没有马上拿,一开始坐了很久,后来又进进出出了好几次,看起来内心很纠结。

  杨某说,自己曾答应过洪海斌不会再犯案,所以没有行窃,但是第二天晚上,自己忍不住又去了这家教育机构,看见抽屉里的现金从原来的1600元变成了3500元,这一次,他把现金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第二天,杨某离开嘉善逃到了宁波,我县警方在接警后马上展开调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杨某很快就落网了。但无论当地民警如何讯问,杨某均以沉默回应,之后,罗星派出所民警洪海斌根据领导安排,马上赶到宁波,办理杨某案件的移交手续。杨某一眼就认出了洪海斌,态度也发生了180度的转变,心理防线一下子突破了,全部交代了。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

  编后话:一时贪念让杨某再次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法律的严明会给他该有的惩处,但柔性执法带来的余温相信可以感化像杨某这样的嫌疑人,也希望这次,杨某会好好改造。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