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烹饪技术培训班 让更多厨师学会地道的“佳膳十碗”
 2019年06月21日 15:24:33 嘉善新闻网
  

  今年四月,我县发布了“佳膳十碗”美食名录,也就是最正宗的十道传统嘉善菜,包含送子龙蹄、砂锅馄饨鸭、蝉衣包圆、嘉善白饼等,为了让这十道最具特色的嘉善菜更加普及,近日,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了首期“嘉肴百碗·佳膳十碗进万家”烹饪技术培训班,邀请我县的资深厨师现场教学,让更多的厨师学会做地道的“佳膳十碗”。

  资深厨师何仁华演示了“佳膳十碗”之一——嘉善白饼的制作过程,何仁华教得很认真,30多名来自县机关食堂、镇(街道)居家养老中心、各中小学校以及部分星级饭店等地的厨师代表听得也认真。

  何仁华说,要把“佳膳十碗”做地道是有秘诀的,比如,嘉善白饼最难的就是怎么把鱼肉拌好,鱼肉打成浆的时候,要绕一个方向搅拌,不能反方向,一个方向搅拌直到有韧性。

  如果说嘉善白饼考验的是拌和蒸的功夫,那么另一道菜“椒盐鳑鲏鱼”考验的就是腌和炸的功夫了。何仁华说,鳑鲏鱼主要是腌制,所谓腌制,是半口咸淡,椒盐是50%的味道,腌制也是50%的味道。

  据介绍,“佳膳十碗进万家”烹饪技术培训班预计将分为三期,今年7月,还将针对社会餐饮、旅游星级饭店、文化主题酒店、市民烹饪爱好者举办两期培训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