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器乐演奏会上小众乐器占多数
 2019年06月24日 15:17:31 嘉善新闻网
  

  上周五是国际乐器演奏日,当晚,县音乐家协会在县城一家商场内举行了一场向大众免费开放的器乐演奏会,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记者注意到,演奏会上的这些乐器都是比较小众的。

  造型是一个葫芦,吹奏出来的音色富有浓郁的地方色彩,这个乐器叫葫芦丝,是云南少数民族乐器,历史悠久,其渊源可追溯到先秦时代,在构造上仍保持着古代乐器的遗制。

  这么传统古老的乐器,吹奏者不是中老年人,而是一名小学5年级的学生董嘉轩。董嘉轩告诉记者,自己学吹葫芦丝已经一年了,葫芦丝特别小巧,音色比较圆润,自己很喜欢,所以选择了它。

  记者发现,表演的12个节目中有半数表演者都是吹口琴。虽然比葫芦丝名气大点,但口琴在很多人印象里也算是比较小众的乐器了。今年10岁的唐晗雨告诉记者,自己学过三年钢琴,几个月前开始学习吹口琴,口琴体积小,吹奏很方便。

  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杨军表示,像口琴、葫芦丝这样的小型小众乐器,如今确实越来越受市民喜欢了。这次是县音乐家协会首次在国际乐器演奏日举行演奏活动,接下去,他们还将举行这样的活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