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老人不慎落水 热心居民接力救人
 2019年06月25日 16:00:51 嘉善新闻网
  

  上周日早上7点多,一位老人不慎掉入了县城塞纳蓝湾小区附近的一条河,幸亏两位小区热心居民接力救人,老人被成功送到了医院救治。

  在小区物业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名男子在河边像是在打捞东西,突然跌入河里,大约20秒后,一位男子赶过来救人,这个男子就是家住塞纳蓝湾小区的刘先生,由于他身体不适不方便露面,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他。他说,那天他正好路过事发地点,跑过去的时候,看见落水者已经往下沉了。刚巧边上有竹竿,由于自己不会游泳,就把竹竿伸下去了,对方也有意识抓住了。刘先生说,落水的人大概六十多岁,就在自己把他拉上来的时候,边上有个遛狗的市民也闻声而来。 事后记者得知,这位赶过来的市民叫倪立新,同样住在塞纳蓝湾小区。看到有帮手过来,刘先生就去叫小区保安帮忙,而倪立新则在现场照看落水者,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目前,落水的老人还在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刘先生是位新居民,他不愿跟记者透露自己的全名,而倪立新目前在县图书馆工作,他告诉记者,他小时候经常在农村的河边玩耍,也曾掉进过河里,当时也是不留名的好心人把他救起来的。

  事发的这条河位于塞纳蓝湾一期和二期之间,河边有健步道和绿化,设置了写有“水深危险,请勿靠近”字样的警示牌。不过在河边,记者没有看到护栏。

  记者询问了塞纳蓝湾小区物业,他们表示,事发河道的护栏设施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随后,记者也把情况反映给了县市容养护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河边的道路、绿化等设施是房产开发商当初建造小区的时候一起造的,虽然现在已经移交给了他们,但是他们只负责养护和管理,如果要增加建设护栏的话,需要跟上级部门申请。

  编后话:早上7点多,在没有护栏的河岸边溜达,真的危险,这次多亏了刘先生和倪立新两人见义勇为,接力救人,要为他们的善举点赞!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在河边设置护栏,减少安全隐患。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