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梅汛期雨水频繁 多部门加足马力防汛
 2019年06月26日 08:56:42 嘉善新闻网
  

  都说“六月天孩儿脸,说变就变”,最近的天气变化让人捉摸不透。这段时间,由于梅雨带跳跃性较大,我县的天气忽晴忽雨,气温也像过山车似的,时高时低。昨天上午,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由于近期降水频繁,天气暂时不会太热。

  6月20日以来我县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昨天下午一场暴雨又重新开启了梅雨天“雨雨雨”的序幕,今天阴有时有小雨转阴到多云,明天多云。未来一周我县晴雨相间,周五、周日各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气温较为平稳,周气温在26℃~33℃之间。

  面对来势汹汹的梅汛期,我县各镇(街道)已增派人手,组织队伍加强巡查,确保防汛备汛工作落实到位。在天凝镇东顺村,记者看到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在对该村机泵排水管进行疏通。“上周强降雨光顾导致出现内涝,排水管也有部分堵塞,我们马上进行了疏通,保证排涝设备正常运作很关键。”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

  昨天上午,陶庄镇派工作人员为汾南村的防洪墙进行加固。该镇水利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陶庄镇已经启动防汛Ⅳ级响应,全镇13个圩区排涝设施全部运行。“这周还会有强降雨天气,我们要求各村(社区)24小时有人员值班。”该工作人员表示。

  这几天,全县各地都在巡查堤坝、机埠闸站、低洼地区以及“三场”缺口、危险区段、在建工程、城镇街道排水系统、危旧房屋,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防洪排涝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此基础上,我县充分利用圩区建设成果,科学调度圩区运行,尤其是天凝镇、陶庄镇、西塘镇和姚庄镇丁栅片,将根据未来雨水情,加大力量实施圩区内港河道水位预排预降,腾出必要的内港河道调蓄容量,科学应对后期强降水。

  近两年,随着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不断推进,水利工程运行维护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各工程管理单位按要求制订工程调度运行计划。目前,全县已投入运行的787座水闸、539座排涝泵站,通过防汛检查完成了试运行,现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此外,各镇(街道)早已准备了防汛物资,目前我县防汛物资储备中心的库存物资价值约120万元,主要包括各种袋类2万余条、各类水泵电机134台套、汽(柴)油发电机组8套、桩木20立方等;各镇(街道)、村(社区)按照《嘉善县镇(街道)、村(社区)防汛物资储备标准》,采取实物和协议储备相结合的办法,已落实桩材1026立方米、各种袋类73万余条、各类水泵628台套等物资储备。

  针对新的形势任务要求,目前,县水利局已重新调整组建了以水利技术专家为主和水利施工企业为主的应急抢险队伍两支。各镇(街道)也都落实了一支以建筑施工企业为基础的应急抢险队伍。

  据悉,常年我县7月8日出梅,常年梅汛期降水量201.1毫米,根据目前的梅汛期形势,今年我县降水量偏多,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起的城市内涝及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徐汀岸 王俊倩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