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多举措监管农村集体“三资”
 2019年06月26日 08:56:42 嘉善新闻网
  

  日前,罗星街道在全街道范围内推行农村集体资金网上审批工作。为了切实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集体“三资”的保值增值,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我县采取多项举措监管农村集体“三资”。

  今年,我县定期开展专项巡查的同时,还借助现代化科技手段加强对农村“三资”日常化监管,并陆续出台了《关于印发嘉善县农村集体资金审批管理系统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嘉善县村集体经济组织公款竞争性存放和村务卡使用管理办法》《关于印发嘉善县村级财务双代理制度的通知》。目前正在增加人员配置和签订村与街道三资服务中心的托管合同。

  据了解,我县农村“三资”监管力度的加大,也促使了相关制度机制的不断完善。“通过一系列新的政策出台,规范了农村集体的‘三资’细则,全县所有村、社区的‘三资’来往数据一清二楚,既方便了管理,更有利于监督。”干窑镇范东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办事更明晰,监管也更有力,一旦发现问题,问责也会更明白。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戴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