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黎里、朱家角田山歌传承展演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02日 09:48:15 嘉善新闻网
  

  生动欢快的青浦田山歌、清脆嘹亮的芦墟山歌、优美婉转的嘉善田歌……近日晚,“吴根越角田山歌韵”2019姚庄、黎里、朱家角田山歌传承展演在姚庄体育馆开唱,来自江浙沪三地的歌手们用原生态的田山歌唱响“最美乡音”。

  演出有“唱支山歌给党听”“太浦河畔结成亲”“我的故乡我的歌”三个篇章,《摇船情歌》《南湖的菱花开了》《牧牛呼声》等数十首原生态田山歌,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江南水乡牧牛耕种的悠然景象。悠长的田山歌韵、勤劳乐观的精神风貌、吴侬软语的文化特色跃然眼前。

  田歌的发展离不开传承与创新。演出中,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顾友珍,省级非遗传承人顾秀珍、高建中等携市县镇各级传承人接受表彰。丁栅中心学校校长章年生为田歌校外辅导员高建中颁发聘书。值得一提的是,丁栅中心学校作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田歌)传承教学基地,为嘉善田歌提供了众多新鲜血液,丁栅中心学校的孩子们接连带来了5首田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赏。

  据悉,本次活动是今年姚庄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文联、县教育局和县文化馆(非遗中心)以及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江苏省吴江区黎里镇的大力支持。近年来,长三角地区通过不断组织田山歌的交流、互动,为江南民歌的传承与发展搭设了一个又一个广阔的平台。同时,在田山歌传承人和传承基地的共同努力下,田山歌的保护与推广迎来了重要机遇。

  “吴根越角田山歌韵”——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文脉相通,三地以田山歌为文化纽带,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化一体化融合发展,将促进长三角区域田山歌艺术的传播传承和创新提高,让这份珍贵的文化遗产绽放“时代新声”。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任蓓 摄影 郁彩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