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传递城投温度 擦亮“品质城投”名片
 2019年07月03日 10:53:23 嘉善新闻网
  

  图纸会审、场地协调、道路改线、电力改迁……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谈公路与320国道交叉口交通整治一期工程主体已全面完工,零星附属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中,预计7月下旬该路段开放通行。“该项工程是我县重要的交通整治工程之一,3月份正式进场施工,施工现场管线错综复杂,我们克服了边通车边施工的难度,在参建单位的努力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县城投集团新城公司相关负责人姚玲燕说。

  谈公路集贸市场南侧临时停车场、城南新村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阳光西路南侧(泗洲幼儿园北侧)绿化带工程……这些公共服务设施极大地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我县城市品质。作为我县民生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县城投集团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城市建设,主导或参与建设了一大批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用心打造“品质城投”的亮眼名片。

  近阶段,到谈公路集贸市场购物的市民欣喜地发现,菜场南侧又新建了一个停车场。“5月下旬接到任务后,我们即刻踏勘现场,确定方案,全体参建方充分发挥‘苦干晴天、抢干阴天、巧干雨天’的干事精神,放弃节假日、双休日休息时间,最终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姚玲燕表示,该临时停车场共设置了200个停车泊位,有效缓解了谈公路集贸市场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等社会问题。

  夜幕降临,微风吹拂,忙碌了一天的市民来到世纪大道边的绿道上,或扶老携幼散步,或多人一起夜跑,亲近自然,拥抱健康与欢乐。绿与城相融,绿与水相亲,绿与人相乐,世纪大道(平黎公路——城西大道)路侧绿化工程二期项目的建设,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也给市民增添了一处集观景、休闲和游憩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廊道。

  世纪大道(平黎公路——城西大道)路侧绿化通过植物复式种植手法来增加绿量,并借助微地形的自然起坡、雨水花园的设计,缓解绿地向市政道路排水的压力。还结合休闲广场节点设计了一条流畅贯穿始终的慢行绿道,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场所。

  据了解,该项目与我县新区部分道路路侧绿化工程(二期)同时获评2019年嘉兴市“南湖杯”园林绿化建设优质工程奖。截至目前,县城投集团共有9个项目获得“南湖杯”园林绿化建设优质工程奖,这是嘉兴市园林绿化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县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正转化为越来越多城投项目的高品质。

  夏日炎热挡不住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热潮。到建筑工地,一般人的印象是尘土飞扬、杂乱无章、噪声扰民,而位于白水塘路在建的城投·云泽嘉苑小区项目工地却干净整洁,特别是工地内3000平方米的绿化,令人耳目一新。今年6月中旬,该项目承办了嘉兴市建筑工地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由县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该项目,因其获得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绿色工地等称号,成为行业标杆及同行学习的目标。

  城投·云泽嘉苑小区项目工地建立党支部,使用4年以内塔吊、人货梯,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使用节能材料,采取除尘、降噪、节水措施……县城投集团长城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以行为标准化管理,打造安全的施工现场环境,通过责任到岗、强化督查、倒排责任、安全宣传等多种形式,多方位强化安全工作,为“品质城投”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宋安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