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出入境部门迎来暑期办证高峰
 2019年07月03日 16:39:26 嘉善新闻网
  

  放暑假了,很多家长会选择带孩子出国出境旅游,记者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到,今年的暑期办证高峰已经到来。

  在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高一学生金千熙正在父母的陪同下申请办理护照。填表、取号、拍照,一气呵成。她想趁着暑假和父母一起去韩国游玩几天,这将是她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过来办证的都是学生群体,除了高中生之外,还有大学生。大家都是趁着暑假,跟家人一起,去感受一下国外不一样的文化。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4月份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以来,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证,不需要再回户籍地,办手续更加快捷方便。据统计,从今年5月1日到6月20期间,我县出入境部门共受理各类出国出境申请近588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左右。

  县出入境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由于边检部门要求护照必须有半年以上有效期方能出境,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须配合有效签注方能使用,前往台湾还须办理入台证,希望市民及时查看证件有效期和签注是否有效。另外,为了在高峰期减少等候时间,大家最好提前预约。

  另外,一般市民只要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相关证件,但是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如果要办证,需要监护人带上本人身份证一起陪同才行。如果是国家工作人员,则需要由单位审批后,带上审批函和身份证才可以办理相关证件。

  护照等出入境证件是我们在国外境外证明身份和旅行目的的重要证件,务必要妥善保管,如有遗失损毁,须立即联系我国驻外使领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