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陆剑峰:当干部就是要一心为民办实事
 2019年07月04日 09:42:54 嘉善新闻网
  

  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上午9时。“你们公司主要生产什么产品?”“现在市场销售情况如何?”今年,干窑镇结合“三服务”活动,将每月27日定为“爱企日”,镇党委书记陆剑峰来到牧川精密传动(浙江)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从“破烂”镇到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从“木材”到“人才”、从“瓦片”到“芯片”……干窑党员群众细数这几年的变化,他们都说,干窑的凤凰涅槃、美丽蝶变,离不开党委书记陆剑峰的担当作为和辛勤付出。

  打赢了一场城乡环境整治

  的涅槃之仗

  生态环境“短板”一直是萦绕在陆剑峰心头的阴云。201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来干窑视察新泾港,让陆剑峰深刻意识到改变生态环境迫在眉睫。在他的带领下,干窑镇打响了一场城乡环境整治的百日攻坚战。

  时间紧,任务重,陆剑峰主动作为,攻坚战的100多天时间里,他仅休息了一天,因为上班来得早、下班回得晚,办公室的灯都是他开关的,同事都称他为“开关书记”。为了加快项目推进,他顶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奔走在工地现场,对接协调每一个项目,衣服每天湿了干、干了湿;因为日晒夜露,一张脸晒得黝黑发亮,又被称为“黑脸书记”。为了加快征迁进度,他穿上了球鞋,走出了血泡,磨破了脚皮,数次走进企业,与企业主沟通交流,企业主深受感动,“看在你们这么辛苦的份上,再不签,我都觉得难为情!”因为一直穿着球鞋,又多了一个“球鞋书记”的外号。

  2017年,陆剑峰身先士卒,带领全镇上下,出色完成了干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分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获评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镇,成功创建新泾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还被评为“2017年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

  谋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

  的特色路子

  陆剑峰深知,解决环境问题,只是治标,转变发展方式,才是治本。为此,陆剑峰积极探索,谋划“一核两翼”(以中心集镇为核,东翼机器人小镇,西翼现代农业园区)的产业发展布局,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实现了小镇的转型发展。

  为了打开发展新格局,突破要素制约,陆剑峰做好了一篇“舍得”的文章。2015年,干窑镇在全县率先打响了村级工业区综合整治提升的攻坚战。陆剑峰首先从长丰村村级工业园5家规模较大的管桩企业入手,跟这些小低散企业算风险账、环境账、经济账,协调解决转型发展等问题。在他的不断努力下,这5家企业兼并重组为1家股份制企业,用地只有原来的四分之一,亩均产值实现了翻番,亩均税收增长了8倍。

  陆剑峰深知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处理好新旧动能转换的问题。干窑镇把双招双引作为重要抓手,主动融入长三角,承接先进制造业转移、现代服务业外溢、高端人才流动。比如园区里有一家濒临倒闭的电镀设备厂,通过腾笼换鸟,从上海引进了一家OLED发光材料的企业,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同时,陆剑峰大胆谋划,前瞻性地提出机器人特色小镇的目标,2017年成功入选嘉兴市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连续两年获得全市特色小镇考核优秀等次。现已成功引进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14.15亿元,自主培育“国千”2名、“省千”1名、省级海外工程师1名。

  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陆剑峰积极寻求农业提升发展,努力破解小农经济低小散乱的局面。通过努力,成功引进投资20亿元的嘉佑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集现代农业、田园生活、农耕文化、亲子体验、会议中心等于一体的大型田园共同体。

  交出了一份不负人民

  的优秀答卷 在平时工作中,陆剑峰有三句口头禅,这一直是他工作的方向。“要求别人做的,自己要先做到。”2013年起,干窑镇开展了镇村干部夜访制度,陆剑峰走进农户家里,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谈心、讲政策,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这一坚持就是五年,5年多来,他带领镇村干部走访了8000多户农户,走访人民群众15万人次。“多深入基层才能做好群众工作。”陆剑峰经常说,工作要分成“五三二”,要把50%以上的时间用在基层,用在解决老百姓的问题上。特别是近几年来,针对群众诉求多元的新环境,陆剑峰更是深入到群众中,解决化解各种矛盾。在他的协调解决下,干窑镇相继化解了14件信访积案。“作为干部,就要为老百姓干事。”陆剑峰始终把民生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建文化中心、实验幼儿园、卫生院等一批民生实事工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群众反映强烈的南宙村20多年垃圾场变成生态海绵公园,获得了群众点赞好评。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千好万好不如百姓说好。在新泾港畔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干窑村村民金秀华常说:“陆书记是个办实事的好领导,干窑老百姓有这样的领导是福气!”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葛倩 平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