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四点半课堂”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2019年07月04日 09:42:54 嘉善新闻网
  

  近日,浙江欧丽数码喷绘材料有限公司“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孩子们来到教室,拿出自己的课本,自觉地做起作业。

  “老师,你能给我讲一下这道题吗?”课堂上,两位老师正为孩子们辅导家庭作业,他们一来就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一位家长说:“孩子们放学来到这里,既能安全度过管理真空期,又学到了知识,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儿童之家从2012年开始办的。该公司为职工子女开办了免费托儿班,2016年投入20多万元将企业职工宿舍旁近千平方米的房子重新改造,设有专门的学习区、游戏区、餐饮区、午睡区,为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公司还特别聘请了专业老师来辅导作业。

  日前,记者来到了位于浙江美声服饰辅料有限公司“安亲班”,据介绍,公司的“安亲班”根据年龄分班分教室,让小学生做暑假作业,幼儿园小朋友在活动室里画画、搭积木、讲故事等。公司特别聘请了一名老师负责管理孩子,还专门请了阿姨给他们做饭。

  这些企业依托“四点半课堂”在督促引导青少年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的同时,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和书法、美术、音乐、手工劳动等各种活动。姚庄镇也集合各方力量继续推广校外成长共同体这一“四点半课堂”建设模式,逐步延伸服务对象和范围,丰富活动内容,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让‘四点半课堂’在发挥好辅导、监管作用的同时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成长。”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