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活动启动
 2019年07月09日 09:04:50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2019嘉善县“嘉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活动(以下简称“嘉燕归巢”)在我县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100名“嘉燕归巢”学生代表前来参加,接下来,他们将共同开启充实暑期。

  “嘉燕归巢”是团县委把握我县大学生的兴趣点和关注点,努力吸引他们参与到党政工作、社会民生、自身建设等相关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载体,自2016年启动以来,团县委将有意义和有意思的活动充分结合,通过特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逐步将其打造成了面向我县大学生群体的长期性品牌项目。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发布了2019嘉善县“嘉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行动内容。一是面向广大嘉善籍返乡大学生推出了共计103类,195个“嘉燕归巢”暑期实习岗位,且已通过团县委官方微信“青春嘉善”发布;二是发布了走进家乡、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等十大实践活动。

  “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相信很多同学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已做到熟知于心,但纸上得来终觉浅,参与社会实践正好可以弥补课堂上的欠缺。”来自浙江财经大学审计学专业的卞李俊作为“嘉燕归巢”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卞李俊今年大四,这次通过“嘉燕归巢”平台找到了实习岗位,即将前往我县审计部门实习,对他来说,这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他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也十分期待。“我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在实习中汲取经验,争取更大的进步。”

  “在实习过程中,我们需要从事文件整理、协助打印、做好会议记录等基础性文书工作,事情虽然看似简单,但每天重复这样的工作是对自己耐心与毅力的考验。”来自南通理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倪晶晶已连续三年参加“嘉燕归巢”实践活动,在当天启动仪式上,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其他学生努力适应实习岗位,在实习中逐步完成职业角色转化,不断提升能力。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要把握机会,让‘嘉燕归巢’成为人生中的一份美好回忆。”团县委副书记唐赟路在活动中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嘉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活动。他叮嘱学生们要撸起袖子,从严从实投身岗位工作实践,要迈开步子,在点点滴滴的活动中提升实践能力;要沉下身子,以阳光朝气的形象赢得良好的口碑。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陈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