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朱兵:16年如一日乐当志愿者
 2019年07月09日 09:04:50 嘉善新闻网
  

  她,是一名慈善义工、巾帼志愿者,也是县妇联“积善之家”巾帼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她,16年如一日乐当公益志愿者——朱兵。

  说起朱兵的志愿者生涯还要从2004年开始。当时还在县人社局工作的她,由于工作需要,被派到社区做服务工作。受社区工作影响,她慢慢成了社区里的志愿者。2013年,罗星街道“红马甲”爱心超市成立,朱兵就成了“红马甲”志愿者之一,经常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在爱心超市准备发放、慰问的物品。

  2018年3月,退休后的朱兵每天都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做志愿、做公益上,每个志愿活动、公益活动上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退休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加入了嘉兴市福利院的义工队伍,每月3次去嘉兴福利院帮孩子做康复训练。“在福利院,我结对了一个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刚结对的时候,孩子只能躺着,经过1年多的康复训练,现在可以站立起来。”朱兵说,看到孩子在她的帮助下能站立起来感到非常欣慰。同时,她还结对了10多户失独家庭,每个月都上门看望他们,陪他们聊聊天,散散心。

  县妇联每个月都会举办“积善之家”巾帼志愿活动,朱兵作为队长,每次志愿活动总是第一个到达最后一个离开。在去年烈士纪念日和今年清明烈士巾帼志愿服务周活动中,整整28天,她每天提供给参观瞻仰群众到位的服务、周到的讲解。

  去年的“安全出行,巾帼助力”巾帼志愿服务周上,她每天一早带队在路口值勤,对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出行宣传,为非机动车张贴反光条,劝导电动车主佩戴头盔等,一周内发放安全出行宣传资料800多份,张贴反光条600多张,成功劝导20多名电动车主佩戴头盔,贴心的服务赢得过往行人的一致肯定。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代表县妇联“积善之家”巾帼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网格的环境卫生巡查和督查,在5~6月中,共8天时间,以身作则,带领志愿者全天在社区进行巡查,发现随手能整改的问题她总是不顾脏不顾累,随手就进行整改。

  除了自身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她也在活动中身先示范,起到很好的带头引领作用,较好地营造团队的志愿氛围。另外,她还在服务过程中,广泛宣传志愿正能量,鼓励有时间的朋友都做志愿者。今年以来,通过她的宣传带动,已有21位志愿者加入到“积善之家”巾帼志愿队伍,如今,长期参加“积善之家”志愿活动的志愿者达到60余人。

  在近16年的志愿活动中,她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去年她荣获县“优秀志愿者”称号,今年“三八”表彰大会上,她被授予“十佳巾帼志愿者”。作为县妇联“积善之家”巾帼志愿者的一员,她只是一个缩影,全县有1万余名巾帼志愿者,她们和朱兵一样,在各行各业以自己的力量和热情在志愿道路上无私奉献。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夏嬿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