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法院成立全市首家旅游巡回法庭
 2019年07月09日 09:04:50 嘉善新闻网
  

  幽巷石桥、垂柳长廊的千年古镇引人流连驻足,但如果遇上无良导游提供“缩水”服务、购物被宰……这可怎么办?近日,嘉兴市首家旅游巡回法庭在我县西塘镇揭牌,为第一时间解决涉旅纠纷,让游客带着满意离开嘉善,把嘉善的风光和纯朴守信的民风印到游客心里提供了司法保障。据了解,这也是全市首家旅游巡回法庭。

  据了解,该旅游巡回法庭依法快速审理旅游合同、旅游服务和旅游消费等引起的民事纠纷,指导对接涉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针对审理旅游纠纷中发现的问题向旅委、消协等单位提出司法建议等。

  近年来,我县旅游业蓬勃发展,各类旅游纠纷也时有发生。虽然很多纠纷涉及金额不大,案情也不复杂,但往往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妥善处理,将对景区甚至嘉善的旅游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为有效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游客维权提供即时法律援助,为景区资源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进一步促使景区管理精细化,服务品质标准化,旅游行业法治化,嘉善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将通过调判结合的方式,针对旅游纠纷的特点,选择诉调对接等各种灵活的方式和途径,妥善处理旅游纠纷矛盾,力争及时化解纠纷,争取旅游和谐最大公约数,依法保障旅游经营者和游客的合法权益和多元司法需求。

  嘉善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嘉善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成立,不仅标志着嘉善旅游发展更加依法有序,旅游经济向健康发展的良性环境迈进了一步,同时也为嘉善旅游提供了一张靓丽的“法治名片”。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善筏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