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全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县启动“烟头革命”活动
 2019年07月11日 16:26:34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我县在县城车站南路善城驿站广场启动“烟头革命”活动,作为我县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烟头革命”旨在推进我县禁烟、创建无烟环境、整治城市烟草广告等活动的同时,呼吁全体市民更加关注环境,真正做到“烟头不落地,嘉善更美丽”。

  此次“烟头革命”以基本实现“城市无烟草广告,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有明显禁烟标识,无烟区没有吸烟现象”为目标,县级多部门将协同发力,以倡导机关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不吸烟,创建无烟环境,整治辖区烟草广告,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烟头不落地,嘉善更美丽”主题活动、烟头换油活动等为主要任务,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群众性控烟禁烟、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推动居民健康素养明显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基本养成、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活动现场,烟头换油活动也正式启动。市民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将此前收集到的烟头进行了现场称重兑换。根据规则,每1公斤水分不超过5%的干烟头可兑换5升食用油,所兑换的食用油由中国电信嘉善分公司提供。市民在收集满1公斤干烟头后,可在每周六上午9点至11点到车站南路善城驿站兑换。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 者 蔡培源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