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嘉善37家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255份
 2019年07月12日 09:08:54 嘉善新闻网
  

  近日,浙江高裕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裕家居”)的单证员小肖在办公室打印出了一份加盖海关电子印章和签证官员电子签字的一般原产地证书。这是自今年5月全国海关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以来,该公司自助打印的第44份原产地证书,申请价值3万多美元的床垫产品出口至波兰。据悉,截至6月底,我县共有37家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255份,涉及签证金额694余万美元,自助打印的企业数量占嘉兴各县、市(区)首位。

  “我们公司在大云,距离嘉兴海关驻嘉善办事处七八公里,驾车去一趟15分钟左右。以前办证虽然也挺方便,但是至少还要跑一次海关。现在坐在办公室就可以打印取证,更加省时、省力了。”小肖在谈到原产地自助打印政策时非常满意地表示,开通自助打印后,不仅节省了每次往返的交通成本和在途时间,更能避免节假日不能及时取得证书而影响货物清关时间所带来的损失。

  据了解,今年5月20日全国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企业只需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者“互联网+海关”一体化平台上传电子签章和申办员电子签名,配备一台双面彩打机,就可以自助打印出海关人员网上审核通过的证书。据介绍,通过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我县企业进一步压缩原产地证申办时间,“足不出户”即可申领中国——澳大利亚区域性原产地证、中国——韩国区域性原产地证、中国——智利区域性原产地证等11种优惠原产地证书和一般原产地证书,真正开启“方便到家”模式,实现了办事“零跑路”。

  嘉兴海关驻嘉善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开展跟踪服务,一对一帮扶,引导企业切换办证模式,并及时了解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的使用情况。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铃燕 通讯员 孟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