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惠民易久农业“筑巢”引大学生大展拳脚
 2019年07月12日 09:08:55 嘉善新闻网
  

  这边,20亩的连栋大棚里,百香果长势喜人,陆续成熟上市;另一边,树葡萄挂满树梢,清香四溢……一个转身,仿佛置身热带地区,稀奇古怪的热带水果让人目不暇接。

  惠民街道的嘉兴易久农业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锋最近特别高兴,通过农业招聘,基地一下子吸引了三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投身于此。在此之前,陈学锋管理着300多亩热带水果基地,边种植边试验,除了前来沟通、指导的专家,日常的科研、培育工作均由他一人负责。

  “原先有大学生到我这来,但他们看到办公环境是经常在田间地头的,便离开了。我多么希望有专业的农业人才帮我记录指标、分析数据,在电商销售中出谋划策。”陈学锋说,通过两次前往高校招聘,扩大了易久农业的知名度,招聘信息在各类招聘网站上展示后,吸引了不少大学生投简历和咨询。

  “90后”的孙勇建、董茵和朱蒙恩就是陈学锋的“左膀右臂”。“小孙大学学的是园艺技术,可以在技术上多为基地出些点子,小董学的是公关管理,适合从事电商推广和售后服务,小朱则是计算机专业比较擅长。”陈学锋按照三人的专长进行了分工,如今,三位年轻人已经各司其职在努力奋斗。

  “这一季果园”的商标注册是三人出的点子,现已成功推向社会,并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如今三人又在包装上花起了心思。“我觉得百香果的口感让人有恋爱的感觉,可以用粉色外包装,会更具有吸引力。”董茵是个很细心的女生,她从女性角度提出了一些建议。“董茵的建议很好,我觉得现在提倡垃圾分类,我们可以进行提醒,比如百香果盒子、内设的小册子和感谢信都属于可回收垃圾,而开果器属于干垃圾,百香果壳属于湿垃圾,让市民在品尝后可以进行正确的分类。”孙勇建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为了吸引更多人才到我们公司来,我们在福利收入、工作环境上都进行了改善,更有吸引力。”陈学锋介绍,人才引进来留得住,才能为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现在他很看好未来农业的前景。

  眺望着绿意盎然的热带水果种植基地,陈学锋说要让热带水果在嘉善这片亚热带气候的土壤上扎根。如今,树葡萄、巴西樱桃、凤梨释迦等20多种热带水果开花结果,接下来是如何提高知名度,增加产品附加值。“这需要组建技术和电商团队,不仅在种植技术上给予更多的改良和提升,也要通过宣传让全国知道我们易久农业‘这一季果园’的热带水果。”陈学锋说。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我们要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鼓励大学生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惠民街道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希根表示,今年以来,街道在积极谋划农业人才“引智培育”计划,一方面要“内育”,另一方面要“外引”,培育新时代的“新农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褚越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