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重点管理区来了!养犬这些事你要知道
 2019年07月12日 20:36:00 嘉善新闻网
  

  7月1日起,《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很多市民关注条例中规定的:重点管理区域内,一户人家只能养一只犬,而且狗必须要办理准养登记手续等内容。昨天,我县也公布了“嘉善养犬重点管理区域”,那么,重点管理区域的范围是怎样的?养犬准养登记手续又该怎么办呢?

  记着了解到,我县养犬重点管理区域为:外环西路—外环东路—平黎公路—嘉善塘—永丰桥港—白水塘—嘉善大道—科技大道—城西大道合围区,通俗说,就是整个嘉善县城区,比烟花爆竹禁燃区的范围稍微大一点。在这个区域以外的属于一般管理区域,对一般管理区域,只实行犬只狂犬病免疫制度,对重点区域,在此制度上要求进行犬只准养登记。每一户籍或一固定住户只能养一只犬,如果超出,由执法部门人员没收超出限量的犬只,并可处3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目前,各镇畜牧兽医站都可以给犬打狂犬病疫苗,城区的养犬户,可以到指定的5家宠物诊所为犬打狂犬病疫苗。那么,重点管理区域内,养犬准养登记手续要怎么办呢?首先,市民需要下载一个“银城执法”的手机客户端,点击进入后就会有具体的操作指南。经过审核后,市民会收到一条手机短信通知,要求去指定的宠物诊所为狗植入芯片。

  上午,在县城施家路上一家指定的宠物诊所,记者看到有市民带着自己养的犬来植入芯片。植入完芯片后,宠物诊所会把信息上传到县综合执法部门的后台,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养犬准养登记手续就办好了,而犬只登记和植入芯片都是免费的。

  如果不会操作手机办理申请手续,可以直接到指定的宠物诊所,那里有县执法部门人员会帮忙操作,但前提是申请者要准备好所需的材料。

  此外,《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还规定了在重点管理区内,户外携带犬只要遵守的规定:比如,为犬只佩戴犬牌、使用束犬绳、为大型犬只佩戴嘴套等,希望广大养犬的市民都能遵守条例,文明养犬。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李承香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