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母女相隔56年再相聚
 2019年07月12日 20:37:00 嘉善新闻网
  

  今天,我县六旬市民赵小燕,跟自己阔别56年的亲生母亲相聚,上午,记者跟赵小燕一起前往嘉兴,见证了这感人的一幕!

  在嘉兴市南湖区栅堰新村小区,60岁的赵小燕和82岁的母亲房早兄紧紧抱在一起,这一抱也隔了半个多世纪。

  1963年,因家境贫穷,当年4岁的赵小燕被父母送到嘉善县城西门的一户人家领养。现场,记者见到了从江苏赶来的李文忠,他是赵小燕的亲哥哥,这次是特地过来看阔别已久的妹妹的。

  据了解,在领养的家庭,赵小燕过得并不幸福,养母对她不好,她11岁时养父去世后,她只能流浪街头,16岁那年,她与养母断绝关系。 都说孩子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把赵小燕送走没多久,生母房早兄就后悔了,之后都会格外想念女儿,也不止一次地出去找她,但是都没有结果。而这些年来,赵小燕寻找亲生母亲的念头也一直没有断过,她多次去派出所查询过,但一无所获。去年8月,赵小燕无意中看到嘉兴一档电视节目里正好有关于一个寻亲公益组织帮人寻亲的内容,于是就联系了这个公益组织,这让事情有了转机。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赵小燕留下了DNA样本。7月6日,这个寻亲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在嘉兴王店镇发传单的时候,正好遇到了赵小燕的生母。 赵小燕的母亲跟志愿者说,女儿的脸上有块被烫伤的疤痕,于是就叫他们把赵小燕的照片发过来辨认,经过辨认,确定赵小燕就是自己当年送走的女儿。7月8日,DNA亲子鉴定结果显示赵小燕和房早兄确实是母女关系。

  如今,一家人终于团聚了,赵小燕说,自己很幸运找到了亲人,但还有很多失散的亲人没有团聚,作为一名寻亲志愿者,她会继续帮助其他人寻亲。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伟双 熊冰 倪清咏(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