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2019年07月15日 15:25:03 嘉善新闻网
  

  一到暑假,孩子的安全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暑期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及应急救护能力,日前,县巡特警大队组织游泳教练,在县实验小学南校区的游泳馆内,给60多名学生在防溺水方面上了生动的一课。

  本次防溺水教育活动是今年第七届善警夏令营的活动之一,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正确了解防溺水,以后遇到这种突发情况能够自救和施救,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应对以后的突发性情况。

  据了解,近两年来,我县共有溺水类警情100多起,其中,暑期溺水类警情占了近三分之一。除了现场指导溺水救援知识,对于如何防溺水,专业的游泳教练也提醒,不要一个人单独下水,多人下水的同时也建议大家带好游泳圈,游泳衣等救生设备。在不明情况水域下,先观察好水域情况,不要跳水,避免造成溺水和意外受伤,要注意,不要过饿和过饱游泳,做过剧烈运动,生病精神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不建议下水,另外,下水前要做好热身运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秦欢 钟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