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文明创建 你我共参与】公共自行车被盗骑 热心市民提供线索
 2019年07月16日 15:56:31 嘉善新闻网
  

  公共自行车应该是扫码或者刷卡租用的,昨天凌晨五点多,在县城柳洲公园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网点,四个小青年过来竟然撬锁取车,一下子骑走了三辆车,今天上午,公共自行车服务公司接到消息,有两辆车已经找到。

  监控探头把几名青年撬锁取车的过程拍得清清楚楚,被骑走的三辆车中有两辆已经被找到了,这多亏了一位好心市民徐女士。上午,县公共自行车服务公司接到徐女士的来电,说看到惠民街道骏宇路8号附近停着两辆公共自行车。于是,记者和工作人员一同前去查看,停着的这两辆车果然就是昨天被盗的。随后,工作人员将两辆公共自行车装运了回去,并对徐女士表达了谢意。

  据介绍,目前我县共有公共自行车网点136个,公共自行车3400多辆。今年以来,县公共自行车服务公司共遗失公共自行车9辆,目前,已经找回3辆,剩余的6辆还在寻找中,县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也已经报警。广大市民在路上如果看到有遗失的公共自行车,可以拨打热线告知,电话:89117777。

  编后话:租用公共自行车,一小时之内是免费的,之后的每小时收费也只有两元钱。真搞不懂为何有人会去偷车,这种已经不是不文明行为的范畴了,已经涉嫌违法了,另外,也提醒广大市民,租完公共自行车后务必及时归还,并确保归还成功,以免因疏忽承担不必要的赔偿责任。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