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车库里少东西,物业监守自盗?
 2019年07月16日 15:56:31 嘉善新闻网
  

  市民卜先生几年前在县城白水塘路滨湖绿洲买了套房子,上个月,他把房子卖了,但是在和买家办理交接手续的时候,发现车库里面有点不对劲,瓷砖少了。

  卜先生的车库里有几包瓷砖,卜先生说,这些瓷砖本来放在这里是打算装修房子的,后来一直没用,现在他明显感觉瓷砖变少了。难道是被人入室盗窃?不过这门窗都是完好的,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就在卜先生一头雾水的时候,买他房子的人给他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有看到物业的人拿瓷砖用。

  卜先生买了房子后一直没有装修,房子的钥匙一直都是物业在保管,自己要用的时候就去物业拿钥匙,现在物业未经自己同意,拿走了自己车库里的东西,让卜先生很气愤。

  记者跟卜先生一起来到了小区物业,之前跟卜先生对接的物业经理不在,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他。物业经理承认说,可能工作人员以为这是房产公司遗留下来的建筑材料。拿了20多块瓷砖去用了,在小区楼道里面修补。经理说,小区里有很多房子好几年都没人住,业主也没来拿钥匙,他们会定期到这些房子里巡查,看看有没有问题,而这次他们在巡查到卜先生家的车库时,就以为这些瓷砖是房产公司留下来的建筑材料。这点也是非常抱歉,用掉多少,费用多少,物业该承担的会承担起来。

  对于此事,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拿走瓷砖的做法算不算盗窃?取决于物业是单纯替业主保管钥匙还是连同屋内的财物一同保管。如果是包含保管屋内财物的,物业基于保管关系,对屋内的财物临时形成了一种占有,将代为他人保管财物占为己有的,在拒不返还的情况下,可能构成侵占罪。如果只是单纯保管钥匙的行为,物业的行为有可能构成盗窃,具体是否构成盗窃罪,由公安机关的侦查和认定结果来确定。

  目前,卜先生已经报警,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秦欢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