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省生态环境厅来善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
 2019年07月16日 16:59:47 嘉善新闻网
  

  昨天,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来我县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举行座谈等形式,就我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短板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针对我县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姚庄镇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和罗星归谷园区宜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垃圾焚烧生态能源发电项目和生物科技、绿色农业开发项目,了解我县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情况。

  近年来,我县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进行多轮“地毯式”排查,重拳推动问题整改,前期发现的502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422个,占比84.1%。同时,我县继续攻坚重点难点,先后多次就老旧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断面水质提升、养殖尾水和雪菜加工废水处理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解决路径和方法,针对问题抓整改;加速推进包括生态能源发电工程二期扩容项目、姚庄镇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等一大批设施建设,环境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今年1到6月,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其中14个县控以上断面中Ⅱ类水断面1个、Ⅲ类水断面10个、Ⅳ类水断面3个;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7%、同比提高3.4%,PM2.5平均浓度3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15.2%。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结合实际工作。从调研情况来看,嘉善近年来在环境基础设施大投入、环境问题大整治中取得了重要进展,生态环境提升明显。调研组希望我县继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健全治理体系,强化绿色生态意识,高标准推进全域生态环境建设;要进一步确立目标定位,以更严格的要求和标准推动环境工作的不断深入,争取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过程中走在前列。调研组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提供相关咨询服务与帮助,全力支持嘉善生态环境建设工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蔡培源 任哲逸(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