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水果之王”百香果上市 丰富果味引来四方客
 2019年07月18日 08:53:17 嘉善新闻网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惠民街道新润村的嘉兴易久农业科技责任有限公司,在种植大棚内,藤蔓上挂满了一颗颗鸡蛋般大小的果子,这就是被誉为“水果之王”的百香果,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淡淡果香,令人垂涎三尺。“百香果凭借它独特的口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该基地负责人杨光辉笑着说。

  当天,在百香果种植大棚内,记者看到百香果呈垂直状挂在枝头,绿色、红色都有。据基地工作人员小董介绍,绿颜色的百香果未成熟,表皮呈深红色的可食用,鲜食和榨汁都是不错的选择。“百香果变红了且表皮皱皱的,就说明成熟了,味道也相对表皮光滑的要更甜一些。”小董摘下百香果让记者品尝,剥开果皮,里面是黄色略呈透明状的果肉,放进嘴里第一口尝到的是香蕉味道,随后又有榴莲、芒果的香味,很有层次感。

  据了解,易久农业百香果种植基地的品种和技术都来源于台湾,公司还聘请了专业团队,通过对土壤进行改良以及使用有机肥栽种等方式,才得以让百香果出现在我县的土地上。

  “土壤改良后,我们还会在百香果生长期间,补给6种纯植物微量元素,以此提高百香果的甜度。”在杨光辉看来,百香果就像自己的子女需要细心呵护。“百香果非常‘娇气’,最适宜生长温度在20℃至30℃之间,超过36℃便会停止生长。”杨光辉说,目前,百香果刚上市,产量还不高,到月底会进入盛产期。“我们也在为盛产期做准备,比如建好电商团队,设计百香果精品包装盒,以及注册商标等。”杨光辉认为,再好的产品也必须要配以宣传、精致的包装等,才能吸引眼球。

  采访中,来自县城的董先生和妻子一起前来基地购买百香果。“之前听朋友说,这里有一家热带水果种植基地,而且全程施有机肥,不施化肥、不喷洒农药,我们对这里的水果品质很放心。所以,百香果刚上市我们就过来买了,尝了下味道,没让我失望。”董先生说。

  “眼下,我们正在加大百香果采摘的宣传,未来,公司的目标很明确,在采摘的基础上,配合西餐厅、大型水果超市等途径销售,等时机成熟后,还会考虑百香果深加工,打造产业链,让本地产的百香果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接受。”杨光辉对百香果的销路充满了信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胡凌翔 实习生 钟佳苗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