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大云镇举办“九星文明户”评创工作推进会
 2019年07月18日 16:23:53 嘉善新闻网
  

  7月13日,大云镇举办“九星文明户”评创工作推进会。全体在家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宣传委员、宣传文化员等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发挥家庭作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会上,大云镇党委副书记董曙明介绍了大云镇现阶段“九星文明户”评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评创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该镇大云村、东云村围绕“九星文明户”评创工作、人居环境整治积分管理办法等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大云镇党委书记沈旭东指出,全镇上下要在“创星”上因地制宜,注重顶层设计、推动载体创新,真正通过创建帮助群众解决现实问题;要在“评星”上公平公正,做到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创评结果的公信力和权威性;要在“管星”上能进能出,坚持动态调整、优化管理,防止出现“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短期行为。他强调,“九星文明户”创建一头连着广大家庭和每个成员,一头连着社会和国家,是全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整体文明程度的“细胞工程”,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作,要深刻认识到“九星文明户”创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是提高农民群众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大云镇域建设的内在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据悉,大云镇自2017年启动“九星文明户”评创工作以来,摸索总结出一套“五步工作法”,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已收获积极成效。《浙江日报》《嘉兴日报》等多家媒体对“九星文明户”评创及激励奖励机制进行了10余次的报道,特别是自本周二至周四,嘉兴电视台连续3天在大云镇进行蹲点采访,预计在下周于嘉兴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连续3天的报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明良,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跃华也来大云镇进行了专题调研,对“九星文明户”评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陈佳伟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