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男子酒驾强行冲卡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2019年07月19日 15:00:28 嘉善新闻网
  

  近日夜里11点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文化综合市场口设卡查处酒驾时,一辆小型轿车被大队执勤人员拦下。

  从民警提供的执法记录仪画面显示,现场,民警让驾驶员张某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张某对着测试仪吹气后,测试仪屏幕上的三条横线起了波浪,说明张某涉嫌酒驾。

  “麻烦将车辆熄火,配合我们进行检查。”当现场执勤民警要求张某将车辆熄火,进行进一步检测时,张某在明知交警正在执法的情况下,对执勤人员熄火的命令置之不理,关上车窗后猛踩油门,驾驶车辆强行冲卡逃离现场,完全不顾及在场执勤人员的人身安全。在加速逃离现场的过程中,张某驾驶的车辆还与警车发生了碰撞,造成警车受损。最终,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行为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表示,妨碍公务罪,即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最高人民法院针对类似案件曾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只要闯关行为人有“加大油门”逃避检查情节,可认定为阻碍执行公务的暴力方法,为妨害公务罪。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执法时要配合,不要试图通过冲卡来逃避检查,以免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