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七座车挤十四人 遇交警四散奔逃
 2019年07月22日 15:50:38 嘉善新闻网
  

  7月17日凌晨1点多,一辆七座面包车行驶在G60沪昆高速上海往杭州方向的路上,在接近大云卡点收费站时,发生了惊人的一幕。

  通过道路监控,交警发现,在接近大云卡点收费站时。从一辆七座面包车上陆续下来了九个人,之后便徒步横穿高速公路,再翻出高速隔离栏外后就不见了踪影。随后,交警在面包车上发现车里还有5个人,其中就有面包车的驾驶员。据交代,当天,他们在上海某工地干完活已经凌晨,要回平湖的家里,但一时找不到可以乘坐的第二辆车,于是14个人就挤在了一辆车里。但面对高速交警的现场执法,起初驾驶员张某并不承认超员,甚至还不承认自己就是驾驶员,让坐在副驾驶的王某帮忙冒名顶替。于是民警立即调取了监控视频进行辨认,发现当时开面包车的其实是张某。在铁证面前,张某只能承认是自己驾车超员载人,坐在副驾驶位子上的王某是他找来顶包的。张某交代,自己今年33岁,是山东人,和他同车的13人都是在他手下做临时工的。让车上的人下车逃跑也是自己的主意。

  现场,张某因超员行驶被交警部门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而张某和王某向警方提供虚假证言,同样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0条规定,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将面临5日以上1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以及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目前,张某和王某已经被移交到大云派出所,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后话:事实上民警告诉记者,逃跑的9个人也可以处以50元以下的罚款。但是,处罚不是目的,关键是在高速上这样奔逃,是拿自己的命在开玩笑。而他们这样跑,目的就是在协助张某,企图隐瞒超员驾驶的事实,妄图躲避处罚。这真是错上加错。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