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中医医院远程医疗影像会诊平台运行
 2019年07月23日 09:22:59 嘉善新闻网
  

  “首先考虑原位腺癌,可一年后复查,因病变内见小空泡,不排除进展为微浸润腺癌,可择期手术干预……”近日,市民王女士通过县中医医院远程医疗影像会诊平台拿到了一份出自北大人民医院会诊专家朱奇志的诊断报告。“嘉善拍片,北京专家远程看片,免去了我们两地奔波之苦,老百姓看病很方便!”王女士说。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遇到疑难病例或需要上级医院会诊,每次都要带上胶片乘火车、转地铁,千里迢迢跑到北京、上海的大医院,排队、挂号,有时,需要好几天才能挂上一个专家号。为免去患者看病奔波之苦,2018年6月,县中医医院主动联合万里云医疗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云)开展医疗合作,经过反复调试,最终于今年7月正式上线运行远程医疗影像会诊平台。患者通过医院将影像资料上传到万里云平台后,系统会自动进行大数据分析,自动匹配推荐最合适的专家进行会诊,每例收费100元~300元不等。如患者提出指定专家来会诊,每例收费300~800元不等。匹配完成并传送患者影像信息后,只需一个工作日,专家会诊意见就通过万里云后台传回县中医医院,同时,诊断报告还配备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与患者对应的原始影像资料。

  据了解,万里云拥有医学影像大数据云平台,通过整合大数据,在患者、基层医院、影像中心、影像医生、设备厂商之间形成高效专业的链接,提供远程影像诊断平台、移动影像诊断平台、影像学术、个人健康管理、影像综合解决方案等服务,实现影像云存储、云共享。通过创新影像力的共享,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有效助力分级诊疗的开展,让医学影像更可靠、更专业、更高效、更便捷,惠及更多基层百姓。

  “县级医院放射科的影像诊断能力与上级医院存在一定的差距。我院放射科目前有4名主治医师,通过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对各种疾病的影像诊断能力有所提高,但对一些疑难病例还是有所不足。为了弥补这一不足,我们放射科一直都在积极探索远程会诊渠道。”县中医医院放射科主任赵兵强说起建立远程医疗影像会诊平台的初衷时这样介绍道。

  赵兵强说,万里云聚集了北京、上海三甲医院各个领域的专家,并根据神经、头颈、心胸、心血管、腹部、肌骨、儿科、乳腺、核医学等多个分支划分特定专家组。“借助该平台进行会诊,可给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专家会诊提供的第二诊疗意见,可有效减少误诊,为患者提供更优治疗选择,提高患者生存机会。”赵兵强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