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本地鲜食夏大豆供应不再“断档”
 2019年07月23日 09:22:59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我县夏大豆陆续采收上市,在大云镇曹家村,种植户李新正和工人一起在130亩的夏大豆种植基地内采收成熟的夏大豆。据了解,通过农技专家的帮助,今年夏大豆经济效益较为可观,收购价格每公斤在3元左右。“往年同期夏大豆行情每公斤1.6元至1.8元,今年很不错。”李新介绍。

  在以前,每年七八月份时,市场上都没有本地鲜大豆上市供应,我县市民所吃的大豆主要依赖于外调。近几年,我县开展鲜食夏大豆引种示范与推广,经过示范和推广,我县夏季鲜大豆上市有“空档”的局面已被打破。不少种植户也纷纷引进种植夏大豆。“农技部门提供了技术培训,农技员们又下田头指导,让我们种植户获得了夏大豆的丰收。”李新介绍,由于引进的夏大豆品种“75-3”果实饱满,深受消费者欢迎。

  在惠民街道新润村,记者看到种植户吴恩荣也正在采收夏大豆。据介绍,受前期阴雨天气影响,夏大豆的品质有所下降,但价格比去年高了好多。“这段时间正值夏大豆上市,我每天凌晨两点起床去摘豆,还是忙不过来。”吴恩荣说,“我一共种植了70多亩大豆,这批夏大豆种植面积为10多亩,可采摘1万多公斤夏大豆。”

  据悉,我县大豆面积有2万多亩,主要分布在惠民街道及大云镇。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春大豆的种植面积保持稳定,夏秋两季大豆的种植面积都有所增加,这能拉长播种时间,避开鲜食大豆上市高峰,对鲜食大豆价格的提升提供了有利契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文 胡凌翔 实习生 钟佳苗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