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强服务解难题快一步深一层
 2019年07月23日 09:22:59 嘉善新闻网
  

  “谢谢社区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这面锦旗代表了我的心意!”7月中旬,居民孙长群将一面写着“维护公平温暖到家”的锦旗送到了魏塘街道香山社区,感谢社区专职网格员为她解决了和物业的租房押金纠纷。一句赞誉背后,是全街道上下开展“三服务”的务实姿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民生难点,魏塘街道实实在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延伸了民生的幸福曲线。

  群众的所盼、所急和所怨,应是干部的所思、所想、所行。7月初,孙长群找到社区,反映水韵金城小区物业公司拖欠她一笔租房押金已达两年时间,希望社区帮忙协调此事。随后,社区派出专职网格员杨敏杰与孙长群进行了对接。他们让居民收集好相关票据,几天后就与居民一起来到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全程帮助协调解决。物业公司表示这笔钱已经退还给孙长群的老公,但是无法提供相应的凭证。孙长群说,她老公并未收到过这笔钱,并拿出了她和物业公司签的租房合同,上面写明有500元押金。经过网格员调解,双方认可合同的真实性,物业不能提供押金退还的凭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应退还相关押金。对自己工作上的失误,物业经理向业主表示抱歉,最后退还了押金。

  在“三服务”工作中,魏塘街道还积极探索红色信访代理制度,构建良好信访生态,将初信初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有效提高社会治理水平。魏塘街道智果村农户种植莴苣、甜瓜小有名气,近年来,部分农户因劳动力不足将土地续租给了外来人员和本村村民。在此次“万亩千亿”平台大征迁中,村民拆除房子置换公寓房,让出田地换养老安置。原先的土地租赁关系终止,牵动了出租农户和承租种植户双方的利益。种植一方不肯拆大棚,农户一方就交不了田地,无法办理养老保险。

  看着村里的数起矛盾,智果村党总支书记陆才望主动请缨承担起双方诉求的信访代办员,负责信访事项全过程的跟踪反馈。街道信访办立即启动会商程序,召集征迁办、国土所、农经办等相关部门及联村干部进行专题会商,并形成处置方案。有了化解方案后,陆才望组织成立了以老书记、村民代表、社长为主力的工作组,对承租户的诉求进行核实、核对、调查。在充分掌握了所有承租户的实际情况和诉求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带头或安排工作组人员与每户外来种植户见面沟通,耐心引导。采用约访到村委会和上门下访的形式持续逐户做工作。短短半个月后,矛盾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外来承租户心甘情愿领了补偿款回家,本地农户也顺利交了地安心办理养老保险。

  魏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不论大小,都需要认真对待。一个个小问题集聚,影响的可能就是群众的生活满意度。接下来,魏塘街道将继续出实招、硬招、新招,强服务、解难题、快一步、深一层,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吴丽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