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暑”遇“中伏” 防暑莫贪凉
 2019年07月23日 16:38:34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大暑,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可以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了。这不,这两天我县气温突破了35摄氏度,迎来高温。上午,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这样的高温,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

  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从上周日开始,我县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接下来我县主要以晴、高温天气为主。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在35~36℃。周末气温在36~37摄氏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伏的时间为7月22日至8月10日,昨日首入“中伏”,接下来的日子里,高温天将持续,俗话说“大暑热难当”,这也是我国一年中日照最多、气温最高的时期。今年大暑紧随中伏而至,天气更是热上加热。在县城中山路滨河绿化带附近记者看到,为了避暑,不少市民出行都撑起了遮阳伞,还有部分市民在树荫处乘凉。天气炎热,出门的行人自然少不了喝冰镇饮料。记者在县城某饮品店看到,前来购买饮料的顾客很多,其中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冰镇的饮品。

  记者从县中医医院了解到,“三伏天”以来,来医院就诊的人数较往常翻了一番。其中不少人都是来调理肠胃的,是因为贪凉,多吃冰饮导致的。医生提醒,这段时期,市民不仅需注意除湿,还要及时补充水分。在室内也要注意,空调温度不要开得过低,以免室内外温差过大而引发中暑。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