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蓝精灵”城市管理不“降温”
 2019年07月24日 08:51:45 嘉善新闻网
  

  【高温系列报道】编前语:昨天起,进入大暑节气,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到来。本周起,我县也进入高温“炙烤”模式。面对高温天气,不少市民闭门不出,或是在空调房里避暑,但依然有不少劳动者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在酷暑烈日下谱写平凡人不平凡的一天,他们为这座城市的美、畅、净、齐贡献力量。他们是维持市容秩序的执法队员、保障市民正常用电的一线人员、烈日下保障交通秩序的交警、扮靓市容的环卫工人、赶工程进度的建筑工人……

  这段时间,我县迎来高温天气,当市民纷纷躲进空调房享受清凉时,在县城的街头巷尾,有一群身穿蓝色制服的市容执法队员在忙碌着,他们不畏烈日,不理会湿透的衣服,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在烈日高温下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7月22日上午9时30分,正在县城解放东路二手货市场执勤的顾成刚,衣服已经湿透了,浅蓝色的执法服变成了深蓝色。看到有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他马上上前告知,并协助将车辆停放在划定区域。

  顾成刚告诉记者,每天早上8时准时上班后,他就在解放东路上来回巡查,他主要负责的是解放路与施家路交叉口到乐安桥这段将近400米左右的距离。“现在天气热,一圈走下来,衣服老早湿了。”说话间,顾成刚摘下执法帽,此时,他的头发也像刚洗过头一样,汗水从发尖滴下来。

  “商品不能占道经营,你们把放在外面的货品搬到店里去。”在解放东路一家新旧二手货买卖店门口,顾成刚看到有商家正在卸货,马上与队员冯嘉梁上前告知。已经工作7年的冯嘉梁是施家路岗亭的网格长,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酷暑,都有他走街串巷的身影。“解放东路二手旧货市场经过整治后已经整洁了不少,很多商家也自觉配合,偶尔有上下货的,也能尽快处理完。”冯嘉梁说,一天下来,他们的步数都要在1万步以上,虽然热,但也锻炼了身体,如今身体黝黑又健壮。

  上午10时左右,手机气温显示32℃,热浪一阵阵扑面而来,此时的地面温度预计已经超过40℃。正在这时,执法队员的对讲机里突然传来声音。“施家路沿街店面门口有较多车辆存在乱停放现象,请相关队员前往处理。”话音刚落,队员袁欢欢和协管员蒋学超一起前往施家路。

  在施家路一处超市门口,一辆别克车正要停放,执法队员见后,马上上前制止,并劝导她停到车位里。在第六生产队门口,一辆黑色斯柯达挡在了店门口,未按规定停放,执法队员在确认车主无法立即驶离的情况下开具了罚单。短短10分钟时间,两名执法人员的汗水已经从额头往下滴。

  袁欢欢告诉记者,执法队员每天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8时到下午5时30分,基本一天都在室外,为了防止队员们中暑,县市容管理中心还为队员们准备了风油精、人丹、藿香正气水、矿泉水等高温用品。此外,队员之间在工作上也会相互帮助,遇到不舒服的时候会轮流到附近的岗亭休息一会,然后再继续上岗工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