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警方帮村民成功追回拖欠3年的工资
 2019年07月24日 08:51:45 嘉善新闻网
  

  近年来,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屡禁不止,作为弱势群体的农民工,维权讨薪更是步履维艰。而近日,嘉善警方却通过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经过连续3年的持续追查,终于破获了一起恶意欠薪的案件,为农民工讨回了公道。

  “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钱还能要回来。”上周五,家住嘉善县魏塘街道长秀村的7名村民高兴地从民警手中拿到了拖欠了3年之久的工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要从2016年开始说起。据了解,这7名村民3年前就职于位于长秀村的一家木业加工企业,由于经营不善,资金无法周转,该企业倒闭,业主许某也不明去向。2016年4月,村民们在多方找寻无果的情况下,向嘉善县公安局报警求助。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拖欠的工资达6万余元,其中单笔拖欠最高的达1.9万元,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这已经涉嫌犯罪。”办案民警表示,这起恶意欠薪案件,在侦办过程中,却遇到了重重困难。

  其间,嘉善警方会同县社会保障和人力资源部门,经过多方查找,始终找不到该名犯罪嫌疑人,因此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许某出逃后,停用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并换了新的手机号码,身份证也一直没有使用,我们在网上一直没有找到这个人的轨迹信息。”办案民警介绍说。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两年,嘉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正是这场交通安全大会战为案件的侦破发挥了重要作用。原来,在外潜逃了3年多的犯罪嫌疑人,认为风声已过,就在今年悄悄返回了老家。前不久,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由于未按规定车道行驶,将电动车行驶到了机动车道上,被路面执勤的民警拦下。在询问其身份信息时,犯罪嫌疑人表现得支支吾吾、神色慌张,让民警产生了怀疑。

  经过身份核查,该名人员与网上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相识度高达99.8%。民警将其抓获后,进行了仔细的询问,许某对3年前恶意欠薪后外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本着为农民工讨回工资的首要目标,办案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许某尽快筹集资金,将拖欠的工资立即返还。上周四,许某通过多方渠道,筹集到拖欠的6万余元工资款,在民警的见证下交还到7名村民手中。

  目前,许某也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张怡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