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主城区活禽交易突击整治
 2019年07月26日 08:51:09 嘉善新闻网
  

  7月23日清晨6时,来自县市场监管局、县市容管理中心、魏塘派出所和县农业农村局的执法人员出现在县城区各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点,进行联合突击整治。当天,共查处5个活禽交易现售点。

  为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源头防控长效机制,2014年8月1日起,我县主城区永久性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主城农贸市场中公开销售活禽的现象已基本杜绝,但街巷门面房和路边小贩销售活禽现象依然存在,且经营户的交易手段更加隐蔽。此次活禽交易突击整治行动就是进一步切实加强监督管理,保护公众健康、保障公共安全和食品卫生。

  整治中,整治执法组分两组到中山东路、中山西路、谈公菜场等区域进行联合巡查,在兴市路和日晖桥区域共发现5个活禽售卖点,立即予以查处。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告知活禽交易属非法,要求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规范经营。同时,向周边居民做好宣传,提升防范意识。

  为保持对活禽交易行为的高压管理态势,7月24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魏塘分局还召集辖区内活禽交易经营户开展活禽交易点整治会议。会上,组织经营户学习了相关活禽交易的法律法规,告知严禁经营户私自暗中从事活禽交易行为,对擅自从事活禽交易的,坚决予以查处。

  下一步,我县将增加整治、督查的频率,加大处置力度,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处罚。同时,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社会化监管,防止活禽交易反弹。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倪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