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退休老教师写善书募善款行善事
 2019年07月30日 16:56:57 嘉善新闻网
  

  最近,县慈善总会收到一笔一万多元的善款,是一位九旬老人通过卖书募集来的,这位热心的老人是谁?昨天,记者也见到了他。

  昨天上午,县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里,将定向捐赠协议书及收据交到了他手里。这位老人是我县的一位退休教师,名叫张元理,他写的书叫《养善》,卖书募集来的钱一共是10260元。 张元理募集善款本身就是一件很有爱心的事情,而他写的这本书更是花了他近10年时间,前后共有三个版本,里面的内容大多是他结合自身经历写的,充满了他对善学思想的理解和感悟。

  对于善款的用途,张元理非常坚持,一定得花在困难学生身上。一方面是因为他是一名有着40多年教龄的退休老教师,另一方面,也和他小时候的经历有关。张元理出生的四川省自贡市三多寨属于山区,他说,家乡虽说叫三多寨,但其实什么都缺,除了生活艰苦,最缺的就是学校。张元理在学生时代读书非常用功,从初中到高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上世纪50年代,他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高级步校任教。1958年在浙江人民出版社担任编辑,1974年到当时的嘉善一中任教,直至退休。张元理的妻子曹秋红是嘉善人,两人当时是经人介绍认识的,育有一双儿女,生活很幸福。 近年来,像张元理这样的个人捐赠者越来越多了,据统计,从2002年到2018年,县慈善总会金秋助学项目共收到个人或团体的助学善款1144.99万元,累计帮助高中生或大学生5481人次。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