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图书馆、博物馆新馆“满月” 首月累计到馆人流量超17万
 2019年07月31日 09:03:47 嘉善新闻网
  

  6月28日图书馆、博物馆新馆(以下简称两馆)正式开馆,近日,两馆迎来了“满月”。据文化部门统计显示,开馆一个月,两馆累计服务人流量已超17万。其开放、现代、便利、高效、简洁、流畅的特质深入人心,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网红地标。

  据统计,一个月来,县图书馆接待读者106532人次,接待团队30个,外借图书63770册次,市民卡激活及办理新证4327张。单日最高人流量突破6700人次。社会志愿服务及暑期社会实践1376人次。县博物馆接待参观者66784人次,接待团队39个,开放展览项目6个,文创商店销售额4300余元。单日最高人流量突破5000人次。社会志愿服务及暑期社会实践545人次。这些数据折射出市民对两馆的认可。

  近日,记者来到图书馆,一楼大厅布局简洁大方,设计功能分区明确,除了服务总台和休闲等候区等基础设施以外,现代化信息技术设备也是一应俱全,包括电子图书借阅设备、图书馆藏书检索设备以及超星朗读亭等,吸引了众多市民,是整个图书馆人气最足的地方。

  在大厅两旁是绘本馆和青少年文献借阅服务区,绘本馆主要是为学龄前儿童提供服务,在这个空间,无论是色彩搭配,还是桌椅等基础设施的设计,都彰显出图书馆认真和严谨的态度,不仅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了良好有趣的阅读体验环境,还做好了安全设计;青少年文献借阅服务区则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图书资源,从社会科学到自然科学再到综合性图书,种类繁多,应有尽有,在这个区域,基础桌椅设计风格也别具特色,每个阅读桌上都提供台灯和插座,为读者提供了良好的阅读条件。

  “我们基本上每周都来,这里地方宽敞,书也多,真不错!”在图书馆自助借阅设备前,特地带着孩子从姚庄镇沉香村坐公交赶来借书的市民周旭红笑着说道。周旭红告诉记者,一开始对自助借阅设备不是很熟悉,多亏了有志愿者的指导帮助,让她很快掌握了方法。

  县博物馆是一个集历史陈列、专题陈列、展厅、课堂、传艺以及文创商店等于一身的地方性社会历史博物馆。开馆以来,馆内“不熄的窑火——嘉善砖瓦窑文化”等各个陈列展厅各具特色,通过等比例模型、先进投影技术,生动还原了嘉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各方面面貌,让市民对嘉善有了更深了解。

  蝴蝶标本制作亲子活动、红船建模手工活动以及黄宾虹作品展活动……开馆一个月,博物馆通过举办丰富的公益活动,给市民带来了别样的文化体验,使博物馆成为“百姓想去并爱去的地方”。同时,来自各行各业组成的一支150多名的志愿者队伍,时刻活跃在讲解、引导等志愿服务岗位上,形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展品,也保障了博物馆的正常运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张月瑶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