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多次办理身份证 意外找到30年未见的儿子
 2019年08月01日 08:55:19 嘉善新闻网
  

  日前,在县公安局惠民派出所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位七旬大妈与30年未见面的儿子重新相聚。能有这个场景,还要从一段曲折的“黑户”办证故事说起。

  多次上门服务

  今年年初,惠民派出所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排摸出一批“黑户”,曙光村的李大妈就是其中一位。为了能让李大妈早日脱“黑”办上身份证,今年3月的一天,惠民派出所户籍民警刘丽嫄来到她家中询问情况。可李大妈得知民警的来意之后表现得十分抗拒,不但不愿意与民警交流,甚至将民警赶出了门外。

  “第一次上门只知道她是湖南人,对办理户口和身份证的事情,她表现得非常反感,跟她说明‘黑户’影响办理医疗、养老等手续也无济于事。”刘丽嫄说,三天后,她再次上门,但是李大妈依旧对民警的劝解充耳不闻,刘丽嫄再一次无功而返。

  但是李大妈的“黑户”问题一直放在刘丽嫄心上。4月,刘丽嫄再次上门,并告知李大妈如果不办理身份证,之后会有很多麻烦事,或许是民警一次次上门劝说触动了李大妈,她终于开口说出了“黑户”的实情。

  原来李大妈名叫李平,30年前,因为家庭矛盾,她离开了湖南家乡,并与家人断绝了联系,背井离乡辗转多地,最后来到嘉善,才结束了漂泊之路。在得知李大妈的情况后,刘丽嫄要求她尽快办理户口和身份证。

  一波三折办手续

  在得知李大妈的情况后,7月初,刘丽嫄再次来到李大妈家中询问落户情况。但当她得知李大妈没有能力去办理时,刘丽嫄主动请缨帮李大妈想办法,却始终查询不到李大妈的身份信息。在此期间,刘丽嫄又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得知李大妈在家乡还有4个孩子,并且找到了多年前老乡留给李大妈的大儿子石长江的电话号码。

  看到一丝希望的刘丽嫄按照号码打了过去,但是接电话的人说自己叫石飞,并不是民警想要寻找的石长江,事情一下子又陷入了僵局。此时,刘丽嫄通过联系当地派出所民警,确认李大妈女儿还在老家。得知这个情况后,刘丽嫄定好了去湖南的飞机票,打算择日带上李大妈去老家办理户口。

  找到30年未见的儿子

  “对李大妈的事情,我一直在想办法,抱着不死心的态度一次次确认。”刘丽嫄说,在打算去湖南的前几天,她从石飞的手机号码上看出了兴奋点,所显示的地区正是跟李大妈老家同一个镇。她再次试着联系石飞,并得知他现在正在嘉善罗星街道城西一家企业打工。

  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刘丽嫄马上赶往石飞住处,令人惊喜的是石飞一看李大妈的照片就断定是自己寻找了30年的母亲。确认了石飞与李大妈的母子关系,刘丽嫄安排了两人在惠民派出所见面。最后母子二人决定一起回老家办户口,刘丽嫄心里压了大半年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孙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