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八一”建军节 抗美援朝老兵忆峥嵘岁月
 2019年08月01日 15:52:17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县一些志愿者带着礼品,来到大云镇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看望一位特殊的老人。

  上午9点,嘉善慈善义工的志愿者们带着西瓜等来到大云镇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看望了住在这里的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章全荣。章全荣今年87岁,大云人,当年18岁就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老人回忆说,当时刚踏上征程的时候,每人都背着30公斤的物品,部队急行了20个夜晚,时刻提防着敌人的空袭。

  到达朝鲜战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基地后,章全荣被配到了后勤部队。从此,章全荣就担负起了一个连队的物资供给。一说起当时志愿军很多时候吃的食物,章全荣最大的感触就是咽不下去。炒面(粉)加开水吃,或者直接吃,没有水,拿一把雪塞嘴里,口渴了有水就喝水,没水就吃雪,风一吹,嘴唇都是开裂的。

  粮食等作为战争的重要物资,当时,章全荣负责运输物资的路线,经常会遭受敌人飞机、大炮的袭击。战争中,冒着枪林弹雨赶路是常有的事。章全荣回忆说,和他同一批去的战友有9个,回来时,只有5个人,其余4人都牺牲在了朝鲜战场上。其中有一位战友,就活生生地牺牲在了他面前。

  章全荣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大多时候用的都是步枪、手榴弹,比起敌人先进的飞机、大炮,在武器装备上要落后许多。之所以最终能取得了战争胜利,依靠的就是悍不畏死的勇气和精神。

  现场,听到抗美援朝老兵章全荣讲述的这些英勇事迹,志愿者们也是感慨良多。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