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不变军魂!今天,他们又救下一人!
 2019年08月01日 15:52:17 嘉善新闻网
  

  去年10月,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这意味着消防部队正式退出现役。但是,脱下军装后,他们依然牢记使命,守一方平安。今天上午,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救出了一位在车祸中被卡在驾驶室内的驾驶员。

  今天上午8点多,在320国道往上海方向里姚路口位置,一辆红色大挂车为避让一辆小轿车,与前方土方车发生追尾,大挂车驾驶员曹先生被卡在方向盘与驾驶座之间,无法动弹。接警后,县消防大队嘉善中队的消防员们及时到达现场进行施救。由于这辆红色挂车车头变形严重,消防队员只能用液压扩张剪等破拆工具对挂车进行破拆。

  为了防止在施救中造成曹先生二次伤害,一位消防队员把自己的安全帽戴在了他头上。此时,曹先生的情绪稳定了下来,驾驶室也被慢慢破开。曹先生被救后随即被送往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曹先生的老板黄先生也赶到了医院,他说,自己在姚庄经营一家运输公司,曹先生是他们公司的司机。今天上午,他收到曹先生出车祸的消息,也是吓了一跳,幸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开展施救,否则这样的高温天,时间一长,驾驶员就危险了。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消防大队共接警281起,出动消防车331辆次,消防员1980人次,抢救人员117名,疏散被困人员53名,挽救人民群众财产价值7.1万余元。县消防大队嘉善中队中队长助理唐建军表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他们的责任和使命不会变。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