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首轮综合验收工作
 2019年08月02日 09:06:34 嘉善新闻网
  

  连日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综合验收组对县城投集团实施改造的解放三村、斜家桥新村等8个老旧小区进行竣工验收。据悉,2018年至2019年度,由县创建办总牵头,县建设局、城投集团、水务集团、魏塘街道、罗星街道和惠民街道6个改造主体实施改造的48个老旧小区中已竣工8个,剩余40个将于月底前完工。

  小区改造令人眼前一亮

  主干道由原来的3.5米拓宽至7.5米,水泥路面改沥青路面,绿化重新布置,空中管线实现地埋……与改造前相比,斜家桥新村已焕然一新。

  改造后的解放一村小区也给了市民很多惊喜。沥青路面干净整洁,草坪随处可见,原先“车乱停、线乱拉、路难走”的面貌不复存在。小区居民张女士说,小区环境好了,乱扔垃圾、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都减少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普遍有了提高。

  “解放一村小区在改造过程中,特别是地面开挖铺设管道时,遇上了持续多日的雨天,居民进出十分不便,但大家都理解配合。”魏塘街道解放社区党委书记严洪亮告诉记者,该小区的自行车库与住宅楼是分开的,车库没有充电设备,改造中为每个自行车库统一安装了充电装置,给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美化了环境。

  新增监控摄像头和门禁系统,小区物业管理升级……改造后的阳光地带小区也让居民幸福感有了直线提升:“有新小区的味道了!”

  “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把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关,注重文明规范施工,对居民在施工过程中提出的要求,我们会在管理范围内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努力把好事办好办实。”县城投集团善建旧城改造有限公司经理助理潘春泉介绍说。

  记者从县建设局了解到,市场化物业企业管理小区是大势所趋,在改造过程中同步启动后期物业服务方案的居民意见征求,引导业主引进物业服务或重新调整选择物业服务,保障改造成果的长效维护。

  首次开展综合验收工作

  据悉,为保证质量,今年我县首次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展综合验收工作。

  7月26日起,由县创建办牵头县建设局、县治水办、县油污办、县交警大队、县水务集团、魏塘街道、罗星街道、相关社区负责人组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综合验收组,对县城投集团实施改造的8个老旧小区开展竣工验收工作。在城投集团组织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审计单位等常规竣工验收的基础上,县油污办、县交警大队等专业部门及属地街道、社区同时进行针对性的现场查验和台账检查。

  7月29日,综合验收工作座谈会在县创建办举行。验收组人员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要求,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和设计人员参与交流评议,并承诺尽快完成整改,后期组织复验。

  此次小区综合改造内容较为全面,雨污分流、监控设施等需经专业部门检测验收以确保工程质量,根据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交通安全大会战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的要求,由多个专业部门在改造主体自行组织验收的基础上再进行综合验收。

  接下来,我县将总结老旧小区改造综合验收经验和做法,为今后的小区改造验收工作奠定基础,严把工程质量关,让小区改造成为便民、惠民的实事工程。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芮丰庆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