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温下的那抹“橙色”为城市清洁挥汗
 2019年08月02日 09:06:34 嘉善新闻网
  

  近日,持续高温,嘉善进入酷暑模式,在这样的环境下,县城区的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岗位,用劳动的汗水为市民带来城市的整洁,这群“马路天使”全副武装,头戴草帽,脸戴口罩,身穿工作服,是城市必不可少的一抹“橙色”。

  昨天上午9时30分,在县城区车站路段,环卫工人张桂珍正在烈日下清扫路面,此时的她已经满头大汗,橙色工作服的领子和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我负责车站路路段,南到人民大道,北到晋阳路,由于车站路人流量较大,垃圾也比较多,再加上最近高温天树叶掉落较多,给保洁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张桂珍说,自己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3年多时间,每次看到经过自己双手清扫的干净路面就有一种自豪感。她认为,环卫工作虽然又累又脏,但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认真把工作做好,清洁好环境,让嘉善更加美丽。

  张桂珍说,最近高温天,为了防止中暑,她每天出门都要准备好两大壶水,还有毛巾、人丹等装备。为了不影响清扫,她边说边忙活起来,一会儿时间,就清扫出了一大袋树叶等垃圾。

  “人民大道油车港桥上有零星垃圾。”“晋阳路金泰开锁门口有垃圾。”……班长沈佩红的手机响个不停,收到类似信息后,她马上到现场处理。“我们建立了微信群,对督办发现的问题要马上处理,并将处理后的情况通过微信群反馈。”沈佩红说,检查范围东到平黎公路,北到320国道,西到城西大道,南到高铁南站,一经发现立即前往处理。

  据了解,为确保夏季高温期间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及环卫作业正常运行,县环卫处多措并举,及时调整了一线环卫工人工作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洗清扫力度,降低人工作业强度,并为所有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充足的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帽子等防暑降温物资,还在每个驿站配备饮用水,方便环卫工人解暑。同时,邀请专业人员定期开展应急救援轮训,向环卫工人宣讲防暑、安全生产等知识,提升环卫工人夏季作业时的防范意识。

  记者手记:不致其事,不识其味。环卫工作远不止想象中的艰辛,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大家不应该随手乱扔垃圾,应该多点善意、多点身体力行的温情,为烈日下、深夜里的环卫工人们减少一点工作量,传递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敬意和认可。很多时候,我们的举手之劳就是对他们最贴心的关爱。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缪建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