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景明果品“西域蜜瓜”热销江浙沪
 2019年08月06日 09:11:07 嘉善新闻网
  

  眼下,我县援疆农企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明果品)在新疆沙雅县种植的优质“西域蜜瓜”成熟上市,2400吨“西域蜜瓜”跨越4000余公里出现在江浙沪市民餐桌上。

  记者视频电话联系了在新疆基地指导生产的景明果品特别助理冯少纯,并且看到了在沙雅县的景明果品“西域蜜瓜”示范种植基地,成片的瓜藤蔓连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西域蜜瓜”,地头上,一个个瓜被分类套袋,然后依次装箱装车。冯少纯说:“去年我们的种植面积只有820亩,今年达到了1240亩,还带动了其他种植农户,今年预计产量可以达到2400吨。”

  据介绍,景明果品培育的“西域蜜瓜”品种生长周期短,从育苗到收获只需90天,相比沙雅县传统种植的“八六王”等哈密瓜品种110天的生长周期,“西域蜜瓜”一年可以实现两茬种植,早熟6月底上市,晚熟10月初上市,巧打市场“断档期”。

  从浙江专程赶过去的“十城百店”经销商李宁第二次到沙雅县订购“西域蜜瓜”。据他介绍,景明果品种植的“西域蜜瓜”不仅品质优良,而且公司采用的流动性生产线,也保证了哈密瓜的运输品质,今年他早早赶去订了27吨,确保门店货源充足。“在运输环节,景明果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建立了完善的冷冻链物流体系,集冷藏保鲜、配送发货、长途运输等多功能的自有大型车队为发货保驾护航。”李宁介绍,自己采购的“西域蜜瓜”一进浙江市场就被抢购一空。

  采访当天下午,一辆白色大货车缓缓驶入位于天凝镇的景明果品厂区内,一箱箱印有“西域蜜瓜”字样的哈密瓜被快速装卸并放入冷库。“这些就是我们在沙雅基地种植的哈密瓜,今天会分配到江浙沪50多家超市和门店。”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

  景明果品种植的“西域蜜瓜”采用绿色无公害标准化栽培技术和科学精细化管理,皮薄肉脆、鲜甜爽口,同时个形适中、商品性状好,借助援疆“十城百店”工程,“西域蜜瓜”走进江浙沪各地的商场超市、社区,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美味。

  冯少纯说:“我们的产品借助援疆‘十城百店’‘疆果东送’这些渠道进行销售,源源不断地送到江浙沪等地市场,一直可以供应到9月中旬,目前每周能销售出200吨左右。”

  据悉,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充分结合企业优势和沙雅当地需求,精心挑选,招引景明果品参与“十城百店”工程,在沙雅建设特色农产品基地。去年3月,景明果品在沙雅注册成立了“新疆果郡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我们有幸成为首批参与其中的水果公司,能为新疆特色水果销售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自豪。”冯少纯对“疆果东送”的未来充满着信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