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拆违有“温度”,创建有“进度”
 2019年08月06日 09:11:06 嘉善新闻网
  

  “今天到村里把该签的字签掉,把所有的事情都办理好后,我就可以跟妻子一起去江苏打工了。”近日,天凝镇南星村村民陈雪祥来到村委会,在拆除彩钢棚的协议上签了字。

  今年55岁的陈雪祥是南星村的一名养羊户,4个老人要赡养,儿子还未成家,一家人的重担都压在了他和妻子身上。2012年,他在自家农田里搭起彩钢棚养羊,几年过去,羊的数量越来越多,每年收益达到20万元。就在今年年初,村里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村里正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和违章建筑拆除工作,羊棚要拆除。起初,陈雪祥一家人并不同意,看到一家人的态度后,镇、村领导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经过10多次的交流,得知陈雪祥担心羊的销路和价格问题。通过“问诊”,镇、村干部“对症下药”,联系县畜牧兽医部门为其联系了桐乡的收购商,最终300多只羊全部被收购走。

  “如果把羊留到11月份销售,价格会高一倍,但是靠自己的能力也只能销售一半,虽然这次价格低,但是销量大,也算是一点补偿了。”陈雪祥说,其实自己也打算再养几年后就“退休”了,但是为了村里的环境,他只能提前放弃,舍小家为大家了。

  “老陈能认识到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我们也很欣慰,特别是他还主动劝说镇东村的养羊户配合拆除彩钢棚。”天凝镇两违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天凝镇立足“控新,拆旧,抓长效”的工作思路,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废钢铁堆场整治等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加快推进违章建筑拆除。截至7月底,全镇已累计拆除违章建筑14.2万平方米,其中蓝色屋面整治8.9万平方米。

  据了解,近年来,天凝镇加大违章建筑拆除力度,已有16个村被评为“无违建村”。今年,天凝镇以创建“无违建”镇为总目标,对未创建成功的几个村再次动员,再次发力。这段时间,戴西港村和凝北村,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和废钢铁整治工作,“拆违”工作也正热火朝天进行着。

  戴西港村由村书记和村主任分别带领村工作组和镇联村组推进“拆违”工作,截至目前,戴西港村拆除存量违章建筑1.5万平方米。凝北村以主要道路、河道为重要抓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向农户房前屋后纵深推进“拆违”攻坚,会同镇“三改一拆”办夜访农户,在农户的积极配合下,上周拆除两处存量违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宗剑清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