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车开了5天就漏油 消费者要求换车或退全款
 2019年08月06日 16:47:15 嘉善新闻网
  

  考出驾照、购买人生中第一辆车,这两件事情应该是让人难忘的,也是值得高兴的,市民但先生前不久刚买了一辆新车,拿到了驾照,可让他郁闷的是,新车开了没几天就漏油了。

  但先生的车是在长安福特嘉善万国4S店买的,6月27日到店订的车,7月8日把车提回来后就一直停在家里,一直到拿到驾照才开车上路。7月13日车开出去,7月18日发现发动机漏油。

  新车买回来10天,开了才5天就出问题了,但先生很郁闷,就到4S店去讨说法。但先生说,第一次发现漏油后,4S店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告诉他漏油的原因,只是说,让他开着再观察两天,有问题再反馈,结果,过了两天又漏油了,7月22日,他又找到了商家。 记者看到,但先生手里的新车检测证明上,没有任何关于车辆问题的描述,此外,他手上还有一张“销售报价单”,上面写有“分动器油封”,金额234.83元的内容,但先生说,这个就是4S店要让他更换的零件,不过,他不同意维修处理,因为他觉得车辆要按照三包法规定的,要么换车,要么退全款。

  但先生购买的新车反复漏油的原因到底是什么?4S店又是否会同意他提出的换车或退全款的诉求呢?采访当天,4S店的售后负责人不在店里。工作人员也以未经本人同意为由,拒绝向记者提供售后负责人的电话。

  那么,但先生车辆的情况是否符合三包法规定中的情况呢?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根据家用汽车三包法的规定,主要分为三种情况。第一,购车开具发票起3000公里内,60日内,如果发生制动系统失效、转向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这四种情况,是直接可以要求退换的。第二种是严重的安全性故障,如果进行两次修理后仍然不能排除故障,可以要求退换。第三种,如果是一般的质量问题,连续修理五次以上,或者车辆放置在修理处连续修理35天以上,仍不能排除问题的,也可以退换。

  按照律师的说法,但先生车辆出现的属于一般的质量问题,不属于可以退换的情况,所以只能要求4S店对车辆进行维修。不过,律师也表示,店家在新车检测的证明中没有记录车辆出现的问题,这样的做法是不符合规定的。一般情况下,车辆进入4S店维修,4S店应当出具车辆检查的单据。车辆维修完毕,要出具维修结果单据,如果商家不愿意出具单据,可以向消保委投诉。

  编后话:目前,但先生与4S店沟通后已经达成了协商,但先生接受了4S店后续的维修和一定的补偿方案。应该说,买辆车也不容易,才开了几天就反复漏油,这事情搁在谁身上肯定都很郁闷,看来,这车辆的质量关真的得好好地把把关。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沈宇阳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